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人保财险2009年净利达到17.83亿元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16日10:23
  人保财险在港交所公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09年承保亏损达到20.6亿元,但凭借良好的投资收益,其年报业绩依然亮眼。数据显示,人保财险去年实现营业额1198亿元,较2008年同比增长17.6%。净利润则达到17.83亿元,较2008年同期增加了16.74亿元,增幅为153.6%。

  对于人保财险而言,净利润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受益于资本市场回暖,去年增加了权益类投资规模的人保财险收益颇多,而投资收益则带动整体业绩向好。年报数据显示,人保财险2009年投资净收益为17.11亿元,而在2008年这一数字仅为3.19亿元。

  尽管净利润大幅上升,但人保财险主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中,该公司去年承保亏损达20.6亿元,而2008年亏损额为26.05元。此外,人保财险的偿付能力也存在隐忧。该公司在年报中指出,按保监会规定计算的公司实际偿付能力额度为174.69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11%,低于保监会规定的150%的标准。据记者了解,人保财险已在去年下半年发行了50亿元的10年期次级债,用于提高公司的偿付能力水平。该公司同时也表示,预期可通过经营所得现金流满足未来营运资金的需求。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