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五矿商会会长:进口铁矿石近半不合格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16日11:16
  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会长徐旭16日对第一财经表示,中国进口铁矿石不合格率接近50%。

  他进一步表示,最近几年,由于全球铁矿石长期处于卖方市场,国外铁矿石公司提供给中国的矿石质量越来越低;但由于进口标准合同条款混乱,造成索赔困难。

  徐旭还透露,本月 初中钢协和五矿商会倡议贸易商限制进口60%品位以下的铁矿石,也考虑到不合格率越来越低的因素。

  第一财经获悉,从2006年到2009年10月,厦门检验检疫部门累计检出不合格进口铁矿石228批、904万吨、货值9.13亿美元,批次、重量、货值不合格率为60.2%、54.2%和40.3%。

  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也曾发现,从南非进口的铁矿石里掺杂着大量的脉石,其二氧化硅含量高达22.16%,高出国外检测值19.41%,严重影响了铁矿石的品质。随后,国外发货方承认了黄岛检测结果,并赔偿国内企业36.5万美元。

  但更多的企业在发现问题后,很难进行索赔。相反,从去年6月中下旬开始,力拓公司曾声称,因中国钢企推迟出货甚至取消船只,向中国钢铁业提出总额高达90亿美元的“索赔”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中国进口铁矿石达到了创纪录的6.3亿吨,对外依存度进一步加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