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企业救助玉树灾区行动

玉树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紧急启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6日11:37

    专题: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直接帮扶平台

  搜狐财经讯 玉树地震,灾区同胞家园尽毁。在紧急救援之后,将面临艰苦的灾后重建。搜狐财经针对玉树灾区灾情现实,联合华民慈善基金会、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正式启动玉树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为各种民间公益力量参与玉树灾区贫困百姓家园重建搭建一个公开透明的慈善实践平台。我们热忱期望广大志愿者、NGO组织及企业共同关注玉树灾区重建,加入我们的安居计划。至项目启动时,前期200万元家园重建善款已经落实。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是一项以个体志愿者广泛参与为基础,以企业公民行动、NGO为组织及资金保障、全社会广泛参与,旨在配合政府实施灾后重建,集中推进灾区贫困百姓家园重建与危房改造的民间公益项目。512地震一周年之际,搜狐财经与华民慈善基金会、最佳企业公众形象评价委员会首次尝试启动这一项目,以志愿者在陇南灾区入户调查的方式,收集到800多户贫困重建户资料并建立了透明公开的数据库,面向社会寻找直接帮扶对象,目前首批帮扶资金已经落实,将在多方共同参与的机制下,帮助部分陇南灾区特困灾民实现安居。

  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是探索志愿者及民间公益力量在灾区重建中可持续参与机制的一种新尝试,依托搜狐网传播平台,行动将锁定的帮扶对象及重建方案、资金需求等公布上网,促成实现与帮扶者之间的对接。与其它志愿者活动相比,“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更强调个体志愿者、企业公民及NGO组织的共同参与。最核心的是,因为透明资料库的存在,帮扶者可以实现直接援助,直接援助信息透明、渠道简单、资金损耗小、效果直接,且能由捐助者直接介入甚至主导捐助行为的落实,并能对资金的使用效率与结果进行有效的监管与追踪,是捐助者最放心的援助方式。

  玉树灾区安居志愿者公民行动承诺,所有企业及社会捐助资金,均会获得合作基金会提供的正规发票,善款将在多方共同监督协调机制下,全部用于灾区重建,不做任何提留。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