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贷新政首付利率均提高 部分二手房买家欲抛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11:37
  “重磅炸弹!”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楼市调控政策,接受记者采访的多名房企负责人异口同声地说。他们认为,二套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对楼市是一剂猛药,其作用不容小觑。

  业界:新政是一剂猛药

  “二套房首付提高到5成以上,对楼市需求将是一剂猛药。楼市会不会迅速降温,确实让人担心。”15日,多家房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都这样表示。这些负责人似乎情绪不佳。这和今年1月国务院明确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时,他们的轻松态度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次和上次有些不同。当时只是对既有政策的重申,在意料之中。但是这次大幅度提高首付款,说明国家开始出台新政策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了。”一名房产企业的财务总监告诉记者。

  他表示,目前榕城在售的房源总价比较高,首付50%以上,很难说市场的接受度会有多高。而贷款利率直接从下调30%变成上调10% ,等于提高了整整40%。楼市的成交量将大幅度下挫。

  专家:效果有待观察

  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表示,首付款提高,对楼市的冲击一定会有,但是新政的具体效果仍要以实际执行力度为准,实际影响需进一步观察。他认为,现在福州的情况是,开发商手里还有足够的现金,而且市场上正在销售的项目很少,上月福州的一手住宅销售面积与新增预售面积之比甚至一度出现51079m2:0的情况。这样巨大的反差,说明目前开发商手中仍然掌握有一定的主动权。不过时间一长,高房价的基础确实会被动摇。

  房产中介:部分卖家打算抛盘

  “从18时开始,就不断有客户打电话来询问我们该怎们办了。”麦田房产、21世纪不动产等不少二手房产中介的门店经理,15日这样告诉记者。

  西二环路一家房产中介的门店经理张峮告诉记者,从过去二手房交易的情况看,贷款人平均首付比例为4成,50%的首付虽然只比原来提高一些,但已经超出平均支付能力。

  21世纪不动产的一位门店经理表示,此次二套房首付提高的影响相对以往要大得多,再加上当前房价的快速增长,很多二套房投资人群的首付能力面临更大考验。

  记者15日获悉,一些二手房卖家15日对中介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接下来几天的情况不好,请“无论如何帮忙快点出手,价格可以下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