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中石油联合壳牌收购Arrow已获得澳监管部门批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16日11:40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6日讯(张美奇) 路透社今天报道说,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ustralia Competition and Consumer Commission,ACCC)昨天公布,批准荷兰皇家壳牌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子公司澳洲壳牌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洲壳牌”)和中国石油集团子公司中石 油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国投”)联合出资35亿澳元(约32.05亿美元)收购澳洲Arrow能源有限公司的提议,该委员会认为这项交易不会大幅削弱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批发市场竞争。

  接下来,此项收购还要等待澳洲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Arrow能源公司将于2010年7月中旬召开股东大会,由股东就此收购提案进行投票表决。

  根据上个月中油国投与澳洲壳牌公布的协议,两家公司将以每股现金4.70澳元的价格收购Arrow公司所有股份,总收购对价为35亿澳元(约合32.05亿美元)。

  Arrow能源公司现在为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煤层气生产商,拥有6150拍焦耳(petajoule,1拍焦耳相当于4.3万吨黑煤或290万升汽油产生的热能)煤层瓦斯的权益。根据Arrow能源公司公告,收购完成后,Arrow现管理团队将进入新公司。

  中油国投和澳洲壳牌的公司发言人上周表示,已经于本月初向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提交了申请,预计审查将在1-4个月内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