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企业救助玉树灾区行动

东风公司向玉树灾区捐助100万元救灾物资

来源:国资委
2010年04月16日15:28

   玉树地震发生后,东风公司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全力组织抗震救灾。15日,东风公司决定,紧急向玉树灾区捐助价值100万元的救灾物资。东风商用车、东风猛士服务保障队也已经带着价值上百万元的应急备件奔赴灾区。

  在玉树地震中受灾的同胞,是东风公司广大员工最深切的牵挂。14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徐平做出重要指示,要求东风公司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一是做好救灾车辆的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奉献爱心,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三是援助有关政府、兄弟企业做好救灾工作;四是全力做好东风商用车公司服务站被埋人员的抢救工作和当前受伤人员的急救和慰问;五是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抗震救灾,车辆运输保障至关重要。据东风商用车公司青海商务代表处经理吴育凯介绍,地震发生当天,救援部队在东风商用车宏林服务站紧急征用了8辆东风天龙和2辆东风天锦用于救援服务。东风商用车公司也在14日晚派出了首批救援服务小分队。小分队沿途已抢修了四辆东风救援车辆。15日,青海商务代表处购买了千人份的食物和饮用水,并调集了大量应急配件,带领服务站救急人员于下午3点时分赶往玉树。

  东风商用车公司为保障抗震救灾东风车的正常运行,迅速制订了专项对应保障方案,要求东风售后服务网络全体成员全力为抗震救灾的东风车辆提供服务保障,并成立了服务保障应急小组与青海现场服务组进行对应服务。东风商用车公司还要求全国主要干道服务站为全国救灾东风车辆提供快速服务,并安排青海辖区服务站在通往玉树的干道上设立东风车临时服务点,为过往东风车提供免费检查和故障维修。

  14日地震发生当天,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立即启动紧急状态服务保障预案,在与灾区驻军和武警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6辆东风“猛士”赶赴玉树灾区。同时,东风越野车公司通知所属服务站,做好备件和人员准备,为赶赴灾区的东风“猛士”做好服务保障。15日上午,东风越野车公司再次派出2名服务保障人员带着价值数万元的应急备件奔赴灾区。

  据了解,在此次地震中蒙受重大损失的东风商用车公司新加盟服务站———东风玉树服务站,有3名员工不幸遇难,4名重伤员工经过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针对玉树服务站的灾情,东风商用车市场销售总部决定按照2万元的标准,对玉树服务站员工进行生活、医疗、卫生和预防次生灾害等方面的物资救助,并要求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尽快把救援物资送达玉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