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建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 免收捐款手续费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6日11:22

  4月16日讯 4月14日凌晨,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严重地震后,中国建设银行党委高度关注,心系灾区,立即组织了解情况,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展开支持和服务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灾区所属机构根据《中国建设银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

要求,按照当地政府的部署,高度关注震情进展情况,坚持特急特办,努力为抗震救灾提供急需的金融服务。

  二是向玉树地震灾区首笔捐款500万元。同时,号召全行员工立即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向地震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三是立即开通捐款汇款服务通道。要求所属网点和网银提供抗震救灾捐款、汇款快速服务,免收手续费服务,并保证渠道通畅。同时,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协调安排灾区抗震救灾所需的各种金融服务,并主动协助财政、民政、慈善单位等部门和机构拨付资金、汇集捐款,提供相应服务。另外,加大向灾区的信贷支持力度,确保灾区交通、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恢复重建方面的信贷资金及时到位,全力为灾区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

  四是发动青年员工提供志愿者服务。总行团委动员全行广大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抗震救灾青年志愿者等活动,为抗震救灾提供捐款归集等其它适应抗灾需求的金融服务。

  五是对受灾员工及亲属提供救助。灾情发生后,建设银行各级领导高度关切受灾员工及家庭,及时了解掌握有关受灾情况,全力保证员工及家属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慰问和提供救助,采取措施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灾区员工的心坎上。

  六是加强领导协调,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营。建设银行专门成立了由总行领导挂帅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各项抗震救灾工作。震区附近各营业机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告地震灾情和其他重要情况,合理调整网点营业时间和人员力量,加强自助设备和技术支持系统的安全运行管理,确保电话银行、网络交易、95533服务等业务系统安全运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