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本周市值蒸发301亿 系开板来损失最大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17日10:32

  中证网讯 尽管期盼已久的风格转换迟迟未能到来,不过中小盘股长期走强带来的回调压力却在本周集中显现。

  4月13日,A股市场的中小盘股集体大跌,暴跌的浪潮波及了中小板、创业板的大部分股票。其中创业板下跌最为惨重,当日11只股票跌停,21只股票跌幅超过8%,而

跌幅在5%以下的仅有7只股票。

  此后,4月14日创业板小幅回升。就在投资者松了一口气的时候,4月15日创业板再度出现大幅回调,虽然仅中元华电一只股票跌停,不过跌幅超过5%的股票多达43只。

  经过本周两个交易日的大幅下挫,创业板可谓是元气大伤。统计显示,截至4月16日65只股票市值合计3005.87亿元,较上周五的3307.33亿元减少了301.46亿元,市值跌幅为9.12%。这是创业板自2009年12月以来市值损失最大的一周。

  创业板的投资主体以游资和散户为主,面对市场的大幅回调,板块的资金出逃迹象十分明显。统计显示,本周成交金额合计达到了371.29亿元,与上周的291.59亿元增加了27%。此外,本周65只股票的平均换手率为53.11%,比上周的44.96%也出现了大幅的提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