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过山车行情令人咂舌 创业板上周市值蒸发301亿元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 王浩娇
2010年04月19日08:05
  上周,创业板过山车式的行情令人咂舌。统计数据显示,创业板的总市值一周内减少了301.46亿元。

  上周一,创业板个股延续此前的上涨行情,全线飘红,上市公司总市值也在这天达到了本年度最高水平3383.38亿元,万邦达世纪鼎利等许多个股股价刷新了历史新高。然而,

上周二创业板股票全部下跌,其中11只个股跌停。上周三的小幅回升并未给投资者带来太多惊喜,而上周四的大幅回调再次让投资者感受失望。

  深交所交易数据统计显示,创业板截至上周五收盘,上市公司总市值为3005.87亿元,较前一个周五的3307.33亿元减少了301.46亿元,市值跌幅9.11%。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张国栋分析认为,受国家产业政策调结构的影响,许多资金从大盘股流向具有高成长性的创业板,由于创业板凭借良好的业绩预期和高送转持续走强,过度的炒作让创业板股票盈利预期被大量透支,造成创业板行情大起大落。张国栋认为,未来一定时期内,创业板总体仍会呈上行趋势,但个股走势将逐渐分化。 (来源:京华时报)

  创业板窗口指导二度光临 机构集体挤泡沫

  持续一月之久的创业板火爆行情,在一周内遭遇两次暴跌。跳水过程中,基金公司和阳光私募等机构扮演了助推者的角色。

  一方面是虎虎生威重金杀入创业板块的基金公司再一次接到监管层谨慎参与的提示。另一方面,机构投资者认同“集体挤泡沫”的行为。

  财经评论:别宠坏创业板企业

  超募现象日益严重,市值被严重高估,募集到的资金投资方向不明确。创业板虽然开市时间不长,但是,面临的问题却不少。

  截至4月14日,创业板超募资金有近8亿用于买地买楼,占到已列入使用计划超募资金的23.86%,是超募资金中规模最大的投向。

  虽然只要不是明显的炒楼炒地,从股市上获得的资金用于买地买楼,并不为相关法规所限制。但是,超募资金中用于买地买楼的比例高达23.86%,还是发人深思,令人担忧的。它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创业板公司上市募集资金的目的不明确、动机不端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