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玉树地震最新消息

人民银行工作组赶赴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4月19日08:03
  青海玉树大地震发生后,中国人民银行第一时间组成了抗震救灾工作组奔赴青海指导工作,并代表人民银行向青海省人民政府捐款500万元。

  根据人民银行党委的统一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组由人民银行办公厅、会计司、支付司、科技司、货金局、国库局、人行工会组成,办公厅主任金琦带队。

  4月17日下午,工作组抵达西宁中支后,举行了简短的捐款仪式,金琦受人民银行党委和周小川行长委托,代表人民银行向青海省人民政府捐款500万元。青海省副省长高云龙、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庆生出席了仪式。仪式上,金琦表示,人民银行党委对玉树抗震救灾工作高度关注,及时采取各项应急措施,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此次工作组来到青海,主要是进一步了解灾情,现场协调组织玉树金融系统抗震救灾,确保业务系统畅通、发行库安全和当地金融稳定。高云龙代表青海省人民政府,代表玉树灾区人民和全省各族群众对人民银行以及系统内广大干部职工在地震灾害发生后所付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在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紧急救援,并且以最短时间打开发行库受损主门,保证灾区现金供应和恢复国库、支付等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为灾后金融服务工作的不间断和维护地方金融稳定所作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工作组先后听取了西安分行、西宁中心支行的专题汇报,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向玉树中心支行了解了灾区现场工作情况。就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工作组要求要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党委统一部署,确保灾区工作人员安全,生活有序,保障支付畅通、金库安全和金融稳定;要积极研究震后灾区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安排好职工善后安抚、思想疏导工作。

  工作组还专门召开了当地金融机构座谈会,听取了农发行、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以及农信社负责同志关于抗震救灾工作的汇报,分析了当前亟需解决的问题。工作组感谢青海省金融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业务,为稳定灾区人心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表示,对金融机构提出的相关问题要抓紧研究,及早提出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4月18日早上7:30,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贵生赶到玉树地震现场,在听取了玉树中支党委书记、行长魏平的汇报后,他表示,当前抗震救灾工作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尽快使玉树中支各项业务工作转入正轨,二是要尽快使玉树中支干部职工日常生活转入正轨,三是要尽快开展心理辅导,使玉树中支职工的思想情绪保持稳定。他要求,西安分行、西宁中支和玉树中支党委要按照“以人为本”的精神,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