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一轮房产调控新政出台 购房者观望情绪上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9日17:20
  就在今年春季天津房交会拉开帷幕的前一天,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强势推出,其力度超过以往,这也给时下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变数。

  购房者观望新政效果

  “如果实施下来,我可能就买不了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了,三成的首付比较难凑。”在2010年春季天津房地产交 易会上,购房者小齐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90平方米以下两室户型非常少,我还是希望买到两室的房子。”小齐是不折不扣的适婚族,属于刚性需求。他表示,既然政策的严厉程度前所未有,所以短期内会选择观望,看看市场有什么变化。

  由于新政已几乎传到了所有购房者的耳朵里,记者在周末房交会上采访到的购房者明显增加了观望情绪。

  “现在房价涨得确实有点不像话,政策出的非常及时。”一位购房者表示。

  不过,因为贷款门槛和利率在近期可能提高,一部分购房者近日开始着急“抢贷”,并以第二套房的改善需求者为主。

  在房交会的银行展台,询问贷款事宜的购房者非常多。银行人士表示,购房者申请贷款的首付和利率是以批准时间为准,与申请时间没有关系。即使现在马上申请,如果在批准之前总行下发了新文件,一切以新文件的标准执行。

  建行人士告诉记者,这两天购买第二套房的贷款客户比较着急,因为如果实行新政,他们的首付比例和支付利息将提高一块,他们纷纷催促办理贷款。

  开发商推盘速度将加快

  房交会上,记者走访了滨海新区的三个项目,销售人员均表示暂时还没有成交的房源,咨询的人也不多。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房交会是在市区举办,购房者绝大多数都工作在市区,更关注市区的房子,滨海新区的项目在房交会更多是为了形象展示。

  对于信贷新政,远洋城的工作人员表示,政策对楼市的影响肯定会有,但应该不会太大。近日,记者走访新区万科金域蓝湾、盛星东海岸、欧美风情小镇、城市名居等几家楼盘,销售人员均表示,新政不会对楼盘产生太大的影响,开发商也无意集中推出新房。

  不过,据记者了解,尽管开发商对外宣传上认为新政影响有限,但还是感觉到市场的方向有可能发生变化。开发区一位不愿具名的开发商对记者表示,新政有点类似与2007年底推出二套房政策时的情景,会让市场在短时期内出现观望态势,他们的项目准备在近期加大推房力度。

  塘沽某开发商告诉记者,这两天咨询的人倒是不少,但立即订房的人与之前相比少了很多,而也有第二套房的购房者迅速签订了合同,因为要赶在政策变化之前办好贷款。

  记者曾在一周前以购房者咨询过一个商品房项目,当时对方表示无房可卖,需要托关系才能买到房子。不过,就在新政推出的当天,记者晚上却接到了开发商销售人员的电话,对方称转天将推出60套精品小户型,现在可以去预定。业内人士表示,第二季度本来就是楼市供应丰富的时期,新政的出台将加快新房的上市速度,开发商希望在房价高点套现。

  房产中介新政影响部分自住需求

  在二手房市场中,3月中下旬起改善型需求陆续入市使得市场成交进一步放量。据市场调查机构的二手房购房需求分析显示,改善型需求已占据了总体的45%。

  4月份以来,二手房市场涨价现象明显,很多房主在短短几天内就会将价格提高。中介人士认为,新政出台后,二手房市场会最先出现反应,疯狂的市场可能会迅速“制冷”。

  我爱我家认为,本次调整体现了国家针对楼市宏观调控的灵活性和针对性,但是在打击投资投机行为的同时,对于以自住为目的的首次置业及家庭改善型需求无疑会产生较大的影响,尤其在当前房价冲高的背景下,有可能使得大量购房者面对高房价、高首付及高利率而选择观望。同时,由于政策细则尚未出台,预计受该政策影响较大的交易有望加速。

  某连锁经纪机构人士亦对记者表示,新政在打击投资者的同时殃及了自住需求,“一刀切”的方式将会使多数首次置业购房者的购买负担加重,部分家庭改善型自住需求也会望而却步。 (来源:滨海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