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宋亮:国内信用制度体系亟待完善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9日22:39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旨是坚定市场信心,交流信用建设经验。以下是搜狐财经发回的现场报道:

  内蒙古人民政府金融办主任宋亮:信用体系建设是一个系统的东西,从我们这几年感觉首先要建立一个大的系统,在一定的规则和条件之下信用信息采集和披露系统,首先信用信息缺失对我们当前的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工作做不好,比如说人民银行信贷查询系统,从我们来说盲人摸象,信用信息不能准确及时全面反映也是片面,你知道人信用不信用,一两个指标反映肯定也是不公正,目前我们部门林立,统一不到一起,从中央来说难度很大,我们要看到成功的基础,各个省出台很多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很多地区做比中央好,中央统一不起来,地方统一的很多,像吉林,特别是辽宁,内蒙古也把24个部门信息归结到一起,包括公检法,海关,国税,地税,我们搞到19万户中小企业,570万条信息,有一个谁去整合的问题,地方政府主要是出一个主席令,解决了,国务院出一个令各个部门信息怎么归结不起来,你是我的职能部门信用公开是要求,所以没有信息采集和使用披露我们后面的所有工作都没有办法做。

  第二要建立一个奖励制度,和信用宣传教育机制,这个我们也很缺失,第三要建立政策体系,管理体系,社会服务体系,这个体系要整个建立中国信用建立,让政治,经济,社会文明统一到一起。在各个省来说我觉得比中央部门做得好,像湖南浙江很多地方有大大小小成熟的经验,我们内蒙跟黑龙江,吉林,辽宁搞信用联盟制度,我们工件法律法规,共同打造信用,我们想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中央统一不了我们地方先统一,中央做不了,我们地方先做。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