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王子恢:玉树地震灾区需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9日22:43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旨是坚定市场信心,交流信用建设经验。以下是搜狐财经发回的现场报道:

  搜狐网副总编辑王子恢:大家好,我争取尽我职责,让我们企业代表让中国信用建设和嘉宾听得过瘾,刚才在主持环节孙放先生用新闻开场,我们还是以新闻事件开场,这几天我们知道在座诸位每一个人都在关心一件事情,就是414玉树地震灾难发生以后,我们国家对这次灾难事件紧急救援已经有1144恩人遇难还有大量伤病员,我们通过公开报道看到玉树这个地方海拔高,经济比较落后,建筑质量差,很多地方建筑是粉碎性倒塌根本我们对这场灾难反映速度和救援情况看,我们可能低估这场灾难的影响,玉树这个地方人口没有像四川这样密集,但是那个地方这次灾难的死亡率相对于那个地方人基数是比较高,建筑破坏程度比较厉害,我们根据在前线救援人员看,各种救援物资在往上运,但是由于运输条件不好,整个秩序由当地政府维持但是效率并不是很高,但是受交通运输条件,或者救灾大型设备都没有跟上,这场灾难还是在紧急救援期间,我们在灾难发生以后,搜狐财经通过网络,联系很多NGO组织公开了我们公募NGO组织帐号,很多人开始捐款,我也跟我们熟悉的大企业发出倡议,陆续有企业响应我们的倡议,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加入我们抗震救灾活动,最早是比亚迪集团,我们想法通过我们媒体平台NGO组织企业公民共同结合起来跟我们志愿者行动结合在一起,在灾后重建环节深入到地震灾区通过我们调查建立一个需要帮助特困老百姓一个帮扶资料库,实现他们的家园重建,所有做这件事情过程当中是离不开我们企业广泛参与。

  实际上经过这么多年的呼吁关于企业社会责任,还是CSR还是企业社会责任这个话题,各位对内涵和概念都不用普及,企业社会责任这个主体也是比较广泛的,如果是用我们简单的一个多小时时间谈论这个话题可能时间不够,我们企业如何参与慈善事业,我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讨论共同交流我们现在企业如何寻找参与慈善事业的发展机制,因为我们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我们从事企业社会责任专家领导,以及企业界代表,我们可以共同探索,在座的听众如果对这个话题感兴趣也可以参与我们的互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