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程多生:慈善事业是社会责任的一部分 不是全部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9日22:57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旨是坚定市场信心,交流信用建设经验。以下是搜狐财经发回的现场报道:

  北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程多生:谢谢主持人,主持人给我交代了一个新的任务,来的时候是讲慈善事业的。我一直是关注社会责任方面的,所以我觉得从我们研究讨论情况来看,慈善事业承担社会责任重要一部分,但是不是全部,这个是我简明的观点,这个在国际上讨论比较多,社会责任还是在劳工保准,环境,市区发展,慈善可能算社科发展里面一部分,所以我觉得在中国来说,慈善事业是非常必要,因为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密切相关的,中国历来就是一个重意的社会,意可以涵盖社会多方面的内容,其中也包括慈善方面,在历史中国比较有名的晋商,徽商都是非常重利的,我们现在掌握的情况主要是在慈善方面多一些,但是我们做了一些研究发现,这个利不仅仅是体现在慈善方面,包括很多方面,我最近看了一个材料研究晋商社会责任,里面说到晋商在工业振兴方面,政府出来困难,自己内部自己培训员工方面都有非常好的方面,这个也是中国早期工业经济的雏形。

  慈善事业是社会责任的一部分,但是不是全部。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