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侯胜田:企业信用制度需要科学的管理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19日23:51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旨是坚定市场信心,交流信用建设经验。以下是搜狐财经发回的现场报道:

  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侯胜田:我觉得各位专家观点非常精彩,我开始要看一下主题是什么东西。社会经济伦理的重塑与传播我还是谈一个简单的观点,经济伦理的重塑和传播我个人谈就是关于传播方式的问题,传播我理解应该是沟通,沟通问题肯定需要考虑对谁沟通,沟通什么,怎么沟通的问题,刚才讲话我想我听了观点,我确实很受启发,但是到底怎么办有没有办法,有没有办法对企业伦理进行重塑和沟通,所以我想除了在座各位当中,肯定有不同机构的领导人,也有著名的学者大家都应该采取一些行动,我是一个从事管理学教学和研究的老师,那么我能做什么呢?

  可能对企业伦理的沟通我想我们应该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就是我们正在做就是我负责经济伦理研究中心,我们正在组织为企业做一个和谐竞争力的评价体系的工作,目的是希望开发一种简单可行管理工具,帮助企业进行企业伦理重塑和沟通,那么对谁沟通这个问题为什么这么重要,我们以往谈论企业伦理都是对社会负责,但是社会是谁呢,如果仅仅是说对社会负责,可能就没有办法把伦理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当中去,那么事实上我们历年工作以利益相关方理论为基础,今天参加座谈大部分是从事研究工作,来自企业并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工作的话,主要是为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做,利益相关理论制定企业伦理的评价体系这个工作非常的繁杂。

  那么,除了要解决一个对谁沟通的问题,第二问题要解决如何沟通的问题。我个人感觉沟通方式很多,但是其中有一个方式是至少社会应该建立一个比较科学的评价体系。通过这个评价体系的话,能一方面促进企业,来重塑自己企业伦理,另一方面协助企业可以具体的从哪些方面实现企业社会的理论。所以说这工作我们正在进行,那么我们希望这个工作将来评价体系建起来以后,我们可以为企业社会伦理表现进行评价,同时也可以为企业进行一些咨询和培训工作。我不想讲太长,因为打断刚才的话题,我觉得本身可能就是不伦理的。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