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高盛涉嫌欺诈事件重创芝加哥农产品期货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20日10:05
  受高盛被控涉嫌欺诈引发的市场忧虑情绪影响,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大豆、小麦期货价格19日集体下跌。其中,小麦7月合约下跌4.6%,创下1月12日以来最大跌幅。

  当天,玉米7月合约下跌16.75美分,以每蒲式耳3.5725美元报收。大豆7月合约下跌8.5美分,以每蒲式 耳9.865美元收盘。小麦7月合约下跌23美分,收于每蒲式耳4.795美元。

  当天,由于担忧美国政府或将对金融衍生品市场加强监管,投资者避险情绪进一步上升,纷纷购进美元,从而刺激美元汇率大幅上涨,继而打压原油价格大跌至每桶82美元以下。美元汇率上涨意味着美国农a>产品出口价格上调,使其国际竞争力遭到削弱,这在小麦市场上体现的尤为明显。而大宗商品龙头原油期货的疲软走势则进一步拖累玉米和大豆。

  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近期温暖、干燥的天气情况也为玉米市场增添利空因素,市场普遍预期玉米上周的播种进展顺利。而美国农业部当天盘后公布的玉米生长进度报告也印证了这一预测。截至4月18日,美国玉米播种进度为19%,而一周前的播种进度仅为3%. (来源:新华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