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新政效应开始显现 温州投资客大受影响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董碧水
2010年04月20日10:31

  杭州楼市“日光”景象不再

  杭州楼市的“日光”怪象未能在上周末重演。上周末,杭城共有12个楼盘开盘,推出近千套房源,但由于调控政策的“威慑”,这些新开楼盘一改上周火爆的开盘场面,各盘也少见了之前的“日光”景象。

  竹海水韵、公元沐桥和保利东湾等楼

盘4月17日开盘,预定率在85%左右,其中,只有竹海水韵和公元沐桥基本售罄。而4月16日,东方郡、新帝朗郡、柠檬郡、君临天下城和闲林的竹影翠庭等5个楼盘开盘,推出房源500多套,当天被订出400多套,除东方郡当日售罄,其余楼盘都没有出现“日光”景象,也未出现抢购楼盘现象。

  4月18日开盘的贺田尚城、海派风景、元都新苑等楼盘,销售情况更有了明显变化。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截至下午4点,元都新苑推出的100套房源,销售均价14000元/平方米,该楼盘当天预定了92套;海派风景此次推出两幢楼139套房源,销售均价17500元~19500元/平方米,9号楼虽基本售罄,但8号楼只预定了三分之一;贺田尚城还有50%的余房。对比之前一开盘就“日光”的火爆局面,显然难以同日而语。

  同样的冷清场面也出现在了之江转塘、闲林等楼盘销售中心,在闲林、三墩的几个楼盘售楼处,现场看房咨询的客户明显减少。销售人员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如此场面了,“此前即使不是周末,看房客也没有这样少。”

  显然,被业内视作“力度空前”的此次楼市调控新政,已对楼市起到了震慑作用。一位开发商告诉记者,新政才出,细则也未出台,加上双休日,市场反应还不明显,但中央调控的决心,势必会在短期内对市场造成影响。

  市民张君,年近30岁,早就打算结婚买房,此前已初步定下了购房意向,但新政出台后,他决定暂不买房了。“调控那么严厉,房价说不定会出现回调,还是熬一熬,观望一阵再说。”张君说。

  来自温州的孙女士一直在看房,由于不是首套房,原本想以暂末购房的弟弟的名义买房,新政出来后,她打消了买房的念头。“限制外地投资客贷款,还怎么买?干脆不买。”

  “这些政策一出台,对温州投资客的影响特别大。”温州的刘茗女士,身边有不少亲戚朋友在杭州买房投资,但大多不是专业投资客,“只是因为看杭州房子性价比高,不少是为了应对通胀,如果贷不到款,他们肯定不会来买房了。”

  事实上,二手楼市对政策有着更快的反应。房产经纪人小沈强烈感受到楼市的变化。昨天,小沈一天接了四个房东的电话,全是要求下调房子挂牌价格的。其中,一位房东一天内连续两次下调挂牌价格。这套位于文三路上的房子,从挂价340万元下调到330万元,不到三小时,房东又打来电话,说是房子价格再降到310万元。“调完价后,这位房东还表示:如果有人看中房子,价格好商量。”

  “没想到房东心态变化这么快,信心急剧下降。房产新政才出来一两天,有些反应快的卖家感觉到市场苗头不对了,赶快降价卖房。”沈明说,如果在前段时间,这样的向下调价几乎不可能。

  据我爱我家、中楼不动产等几家中介门店反映,前来看房的客户虽然还有不少,但连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也让许多投资客暂时采取观望态度。

  来自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然,周六,杭城二手房成交了102套;周日,二手房成交96套。这一成交量与之前日均成交200套左右相比,减少近一半。

  采访中,一些房产中介人士认为:新“国四条”关于“二套房首付五成、利率为基准的1.1倍”,对楼市影响并不大,因为之前,二套房贷已经实行首付四成,利率为基准的1.1倍。但紧接着上周六出台的新“国十条”中提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这条限制了外地人购房,将有可能引发楼市震荡。

  尽管楼市的“政策效应”正在显现,但业内人士认为还不是很明显,市场还需等待杭州本地房贷政策出台。

  据了解,近期杭州还有西溪风情、远洋公馆、金都·高尔夫艺墅、广宇·上东城、冠宇·隽园、万科·阳光天际等10个楼盘开盘。

  “因为新政的关系,下一批房源准备上调价格的动作也停止了。”有开发商坦言,三日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举措推出后,开盘节奏和定价策略都有所调整。也有开发商表示,由于后续的调控政策不明朗,也无法预测届时的市场反应,所以只能采取按兵不动的策略。

  房产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次调控矛头直指投资、投机性需求,对楼市需求方来说是一剂猛药,毫无疑问会为楼市起到降温的作用,肯定会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抑制住一定程度的炒房行为和投资性购房,但楼市调控的最终结果,还得看政策的执行力度。“毕竟市场不是缺少政策,而是缺少监管。”

  (本报杭州4月19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