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征收谜团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上海部分银行已暂停“三套房”贷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0日09:39
  从昨日开始,上海各家银行开始正式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即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购房者,采取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操作标准。与此同时,部分银行已经暂停了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放贷业务。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北京,继工行 上周五宣布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后,中行北京分行、农行北京分行也宣布从昨日起实施房贷新规。在广州,招行、工行、中行等开始对二套房贷按照新政策办理。在深圳,工行从上周五已开始执行房贷新规,光大银行的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五成,利率上浮10%。另有多家银行表示,二套房贷政策本周将有变化。

  “今天一早收到部分银行通知,"第三套房"已经不接受贷款了。”一家贷款服务机构负责人昨日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而为了帮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客户规避贷款新规影响,这家公司在上周五将现存几乎所有业务单据一口气上交到各家合作银行内。

  银行的信贷部门也纷纷在上周六周日加班。因为按照计划,自4月19日起,上海购买第二套住房的信贷政策将按照新的调整规定予以执行。

  至于“三套及以上”房贷,“在纲领性政策出来之后,从各家银行总行制定细则通知到支行,再从支行下发到市场层面,还需要几天时间消化。"第三套房"的信贷政策是在周末明确的,所以不少银行还来不及反应。”一位了解银行内部操作流程的业内人士称。

  4月19日,在上海各家银行原本决定正式执行二套房信贷新政的当天,虽然具体细则尚未明确,但为了完成过渡,部分反应迅速的银行,随即针对“第三套房”作出“暂停受理贷款”的决定,不过针对非本地居民如何实行操作,仍然未决。

  作者:唐文祺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