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黄孟复:越是在产业形势好的时候越要有危机感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许长江
2010年04月20日11:35

  黄孟复在河南视察民营企业时强调

  “越是在产业形势好的时候越要有危机感”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参加完日前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香港中华总商会在郑州主办的2010世界华商领袖峰会开幕式后,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河南省工商联主席梁静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河南省开封市的民营企业进行了视察。

  黄孟复一行来到河南开封市后顾不上休息,便直接听取了开封市委书记刘长春对开封市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和工作汇报。刘长春说,近些年来,开封市紧紧抓住河南省委、省政府全力打造“郑卞新区”的重大机遇,在完善组织机构,创新体制机制,努力推进开封新区快速发展的同时,大力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已经成为拉动该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2009年,开封市非公有制经济实现经济增加值485.3亿元,同比增加12.9%,占GDP的比重为62.5%;全市规模以上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81.8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82.4%。

  随后,黄孟复一行先后到河南开元空分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平原非标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封畅丰车桥有限公司、开封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和汽车配件企业进行视察。每到一家企业的生产车间,黄孟复都会向企业的工人以及陪同的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公司的发展情况和产品的市场销售情况。

  当听到开封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到,当前我国国内汽车市场销售形势很好,该企业当前产品生产销售供不应求时,黄孟复语重心长地对这位企业负责人说:“越是在产业和生产形势好的时候,企业越是要有危机感,要想到产业和我们的企业在未来不好的时候怎么办,所以在产业和企业发展形势好的时候更应该上水平,要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不能只光顾眼前的产能。”听了黄孟复的话,这位企业负责人向黄孟复介绍说,由于我国汽车饰件产业起步较晚,在工艺和技术上与一些发达的国家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自己的企业在与汽车生产企业的长期合作中,一方面不断地总结经验,提高技术水平,另一方面也正在着手引进两个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汽车饰件生产工艺项目。他向黄孟复表示,两年后企业将会生产出世界一流的汽车饰件产品,他同时欢迎黄孟复两年后再来检查指导工作。

  视察期间,黄孟复还就民营企业融资、并购、发展战略等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