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 >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现场报道

张文清:中华诚信古而有之 但目前制度仍有缺陷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4月20日12:19

  2010中国信用4.16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年会于4月17日-18日在北京举办。本届年会的主旨是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信用制度建设。以下是搜狐财经发回的现场报道:

  内蒙古企业信用商会张文清:征信条例大家都发表过意见,其实在这样的交流会上,很多基层的同志可以拿来很多的东西,这一次搞成培训班了,下一次我希望跟各地市有更多的交流。这样,我们这个培训班的形式不是我们所期望的,特别是我们金融办主任委托我有一个稿子,他整理了一个很隆重的东西,想传达给这个会议,说我们自治区是怎么做的。希望下一次,我们能够有所改进,这是我谈的第二个问题。

  第三个,咱们今天的信用体系交流大会,要推出一个什么样的成功典范,我们既然做了,你说搞经验交流大会,交流的成果是什么呢?每次咱们应该有一个交流的成果,这一次交流的成果,应该说是廊坊市在全国范围内推开了一个新型的模式,政府牵头的,接下来他们要做进一步的交流。咱们用一句话的形式,学者在表达一个小时表达不完,那是什么学者?首先,应该有很简单、很敏锐的东西一句话表达完毕。

  刚才说《诚信中国》这个电视剧,从去年到现在搞了2年了,我们特别关注这个事情,从选题上来讲,中华诚信古而有之,在成吉思汗法典里面明确规定,撒谎者处死刑。我们在吃老本,蒙古人讲究信用,最后导致了我们今天去内蒙投资的企业家、商家特别多,特别是还有一点是成吉思汗法典里面第39条,信托业第三次赔款的处死刑。当初从我们这里面可以看出来,中国人过去讲诚信,是用制度来建设的,今天之所以不讲诚信,说明制度上还是存在着问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