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中钢协称钢价继续大幅上涨可能性不大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0日16:18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昨日发布月度报告预测,国内市场供大于需的矛盾没有明显改善,后期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总体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报告指出,3月份是传统的钢材消费旺季,受铁矿石等原料价格不断上涨及对后市较高预期的影响,钢铁企业纷纷上调出厂价格。

  但中钢协指出,由于钢铁生产继续较快增长,社会库存仍维持较高水平,钢材出口总量依然较低等因素的影响,国内市场供大于需的矛盾没有明显改善,后期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总体将呈波动运行态势。

  中钢协强调,虽然通过上调钢材价格,可以转移部分成本压力,但考虑到下游行业的承受能力,钢材价格不会无限上涨,钢铁行业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此前,首创期货分析师汪晟就曾在《需求释放和刚性成本是推动二季度钢价走高的主导因素》的二季度报告中强调,钢厂产能的释放、库存能否如预期般消耗和宏观政策的不确定性仍会使螺纹价格在上涨通道中出现阶段性的回落。

  他当时还在季报中指出,目前的高位库存虽然对市场价格产生压力,但仍可以观察未来几周库存的走势是否如此前的2008、2009年出现下降。如果符合下降预期,则钢铁价格上涨将减少最大的阻力;如果不能,则不能排除二季度钢铁市场价格出现阶段性的下跌。

  中钢协昨日的月度报告还显示,3月末中钢协国内钢材综合价格指数为116.81点,比上月末上升7.65点,升幅7.01%。与去年同期相比,综合价格指数上升了19.22点,升幅19.69%。

  在库存方面,3月末全国26个主要钢材市场五种钢材社会库存量合计为1729万吨,环比下降80万吨,降幅4.42%。从分月情况看,1-2月库存增长较快,3月末库存环比小幅下降4.42%;至4月中旬,钢材库存降至1574万吨,比3月末下降155万吨,降幅8.96%。

  对此,中钢协预计,钢材社会库存下降,显示出市场需求正进一步释放。但是目前的库存水平仍然较高,不仅对后期市场钢材价格继续上涨带来压力,并且在库存下降周期内,可能会对市场带来负面影响,造成钢材出现波动。

  截至发稿,上海期货交易所(SHFE)螺纹1010主力报4752元,本周至今下跌1.8%,此前数周曾保持连涨。

  作者:陈宇阳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