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AIG或对高盛提出索赔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0日14:07
  AIG(美国国际集团)正在考虑对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以及其他一些华尔街投资银行提出索赔,因为这些银行销售的问题抵押资产给AIG造成了巨额损失。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当前由政府控股的AIG已经就其购买或承保的抵押债务及证券产品展开调查,搜罗有关这些投行伪造产品结构或欺诈销售的证据。不过AIG不会立即提起诉讼。

  AIG发言人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高盛发言人也不予置评。

  据悉,AIG的调查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但鉴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已就高盛在一项与次贷有关金融产品的重要事实问题上误导投资者提起诉讼,因此调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将被AIG视作优先事务来处理。

  在这起“欺诈门”事件中,高盛被指未如实披露与债权抵押证券产品Abacus2007-AC1有关的信息。美国证交会称,高盛在向投资者销售他们自己设计的一种抵押债务债券(CDS)时隐瞒了关键信息。这一CDS产品的表现与住宅次贷证券(RMBS)直接挂钩。高盛一方面允许客户保尔森对冲基金做空该金融产品,另一方面却向其他投资者承诺该产品由独立客观的第三方推出。高盛方面则否认有任何过错。

  另外,根据一封提交至国会山的信件显示,美国国会中的两名民主党议员已敦促美国证交会在欺诈行为属实的情况下,强制高盛归还自AIG处获得的资金。

  作者:顾乡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