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输于天时赢在地利 联想乐Phone能否乐到最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左盛丹
2010年04月20日15:29
  中新网4月20日电 4月19日,联想集团在北京举行了移动互联战略暨新品发布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产品就是曾经在美国CES展览出现的乐Phone,柳传志说这是一款与iPhone背水一战的产品。

  乐Phone目前还没有公布价格,就产品本身而言,根据各家媒体的测评,乐Phone有着较高的硬件配置和独具一格的操作方式,可以肯定,联想下了很大功夫。

  输于天时

  在距离iPhone发布1196天之后,联想发布的这款以iPhone为竞品的产品,明显已经错过了最佳时期。现在,全球已有近两千万人使用iPhone,全国有近50万人使用行货iPhone,这些已经流失的潜在客户是乐Phone无法弥补的损失。

  据了解,乐Phone使用的是基于Android1.6开发出来的新系统,而现在,距离Android系统发布已经过去了896天,距第一款Android系统手机的上市也有573天了,目前Android系统已经升级到2.1。这段时间内曾经徘徊在破产边缘的MOTO,已经依靠Android系统咸鱼翻身。姗姗来迟的乐Phone只能自叹反应速度还有待提高。

  赢在地利

  与众多对手相比,乐Phone的优势在于地利。柳传志在发布会上也特意提出,联想的优势只有一条,就是在中国。乐Phone得到了政府各部门领导的倾心关注,乐phone得到了有主宰力量的运营商的通力合作,乐Phone更得到了几乎中国所有的服务商全力配合和支持。足见乐Phone赢在中国的决心。

  只从国内角度讲,联想确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上下游渠道、媒体资源、公关能力无一不精。借助这些优势,联想能够弥补一些劣势。但是联想的眼光,不可能仅仅局限在国内,以iPhone为竞争对手,其战略很明显是要放眼全球,而且也只有赢得了国际市场才能取得乐Phone的真正成功。目前的地利优势仅仅是局部,距离成功还很遥远。

  结局看人和

  天时地利,乐Phone各占其一,最重要的是人和。从发布会现场看,马云、张朝阳、曹国伟等IT业名流悉数到场庆祝,乐Phone已经取得了不少行业人士的支持。媒体测评已经纷纷出炉,对乐Phone的评价也都很高。至少从目前来看,乐Phone开了个好头。在产品未正式上市之前,不少网友已经对乐Phone开始了讨论,大家重点关注的是乐Phone的性能和价格。对于性能,乐Phone已经达到了目前的高端水品,最后一个悬念就是价格。当年iPhone在美国发售,签约价格为199美元。如今得到运营商大力支持的乐Phone,不知道能打出什么样的价格来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支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