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高盛再陷“欺诈门” > 高盛欺诈门最新消息

巴菲特在高盛投资缩水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0日12:08
  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指控高盛集团(GoldmanSachsGroupInc.)在一项与次贷有关金融产品的重要事实问题上误导投资者后,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所持高盛认股权证价值已经损失了10.2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高盛股价上周五收市急挫12.8%,市值蒸发120亿美元,令众多购买高盛股票的股民损失惨重,即使“股神”巴菲特也未能幸免。据悉,巴菲特的认股证账面损失高达10.2亿美元,市值仅剩19.9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HathawayInc.)持有高盛认股权证,可以每股115美元的价格买进总价值为50亿美元的高盛普通股。在金融海啸高峰期,高盛集团以10%的股息向哈撒韦公司出售了上述50亿美元的认股权证。

  同时,巴菲特曾力挺的高盛“诚信品格”也令他将如何在下月初的股东大会上向股东交代成为外界的焦点。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上周五下跌了1.1%。

  在美国证交会起诉高盛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罗纳德?奥尔森(RonaldOlson)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从历史上看,高盛拥有杰出的领导能力,并且按照规则出牌。……先不管美国证交会的诉讼。如果在这件事情上高盛并未按照规则出牌,我将会感到失望。”

  而奥尔森(RonaldOlson)在东窗事发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笔交易反映出巴菲特“不仅相信高盛的实力,也相信其完整性。”

  巴菲特目前尚未回应评论请求。

  作者:顾乡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