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美国会议员指移民法案闯关寄望11月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4月20日15:28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法案今年有希望通过吗?最大的希望可能得等到11月期中选举以后了。 美国国会参院唯一的西语裔议员、民主党参院竞选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国会参议员梅南德斯(Robert Menendez)表示,11月选举以后的国会期间,可能通过的希望较大。

  为什么要等到11月?梅南德斯强调,移民法案在参院得要有60票才能过关。而他不希望移民法案挫败。他说,移民法案一旦表决失败,将来想要通过就更难了。

  目前移民及西班牙语裔团体一直在推移民法案,要求参院的移民法案于本月底前提出。

  其实,大家都知道移民法案现在过不了关。如果要硬闯,恐怕只能让亲痛仇快。共和党参议员视审议移民案,等于是另一个健保案的机会,共和党及茶党又可以大做文章了。而今年竞选连任的保守民主党参议员,并不希望国会于选前审议移民案,因为审议移民案对民主党选情不利。

  不过,今年竞选连任参议员选情告急的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Harry Reid),则寄望于内华达州的西语裔选票,助他度过难关。雷德周末在拉斯维加斯的移民大游行中指出,现在就应通过移民法案。

  西语裔人口占内华达州的13%,而西语裔选民,占该州去年选举投票人数的15%。这些西语裔选民中,很多是专门基于对移民法案的希望而前往投票的。去年该州西语裔选民中,有67%投票给民主党。如果内华达州的西语裔选民今年再出来投票,雷德就还有希望连任。

  今年竞选连任的加州民主党国会参议员包克瑟(Barbara Boxer),也面临类似的情况。加州的西语裔选民,占该州去年大选投票人数的18%。74%的加州西语裔选民投票给奥巴马。

  因此对雷德及包克瑟来说,在今年选前审议移民案,对他们比较有利。即使移民案过不了关,至少已显示民主党尽了力,对西语裔选民有了交代,这些选民有可能成为他们连任的关键票。但是保守的民主党参议员反对选前审议移民案。他们并不需要拢络西班牙语裔。

  而梅南德斯担心的,是移民法案只许成功,而不是为了投票而投票。他指出,参院须要60票才能通过移民法案。从策略上来看,很可能11月选举以后是最佳时机。

  选举以后民主党将失血,雷德也很可能就此告别国会。民主党议员可能将利用本届国会的最后两个月,将民主党的重要法案一气通过。梅南德斯说,届时将告别国会的议员已无后顾之忧,可以依良心投票了。

  参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委员会主席、参院民主党第三号人物舒默(Chuck Schumer),至今仍不愿答复他是否能于本月提出移民法案。(林宝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