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印度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21日01:08
  早报记者 杜琴庆

  第二次“金砖四国”峰会期间的食品价格上涨导致的通膨率创新高,终促使印度央行在一个月内第二次提高基准利率,并要求商业银行拨出更多资金作为储备。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金砖四国”峰会后再次加息,也引发市场对中国加息时间窗口开启的讨论。

  事实上,面对如此之高的价格指数,印度央行此次加息被普遍认为是个拐点而不是一个阶段性终点,分析人士甚至预测该国可能将在4月再次加息。除印度之外,通胀似乎也同时在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普遍抬头。关于中国将于何时启动加息一直以来也是市场人士最关心的焦点话题之一。

  国家统计局早前公布的3月CPI为2.4%,环比回落了0.3个百分点。这也让市场对于加息时间的预测普遍由二季度推迟至三季度。

  “预计今年下半年央行有望加息,年内有望加息两次,每次幅度大约在27个基点。”对此,渣打银行中国首席投资总监梁大伟昨日在上海一个小型记者见面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认为,今年中国GDP有望双位数增长,CPI将达到3.5%。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