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以备银根收紧_雅居乐、碧桂园抢跑发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1日06:44

  张艳红

  在楼市有可能走向疲软的背景下,开发商首先的应对措施,便是增加现金储备。在碧桂园(02007.HK)刚刚完成了5.5亿美元的债权融资后,雅居乐(03383.HK)也于昨日宣布启动了新一轮海外融资计划,以充实集团的资金池。

  雅居乐表示,4月20日起将向亚洲、欧洲及美国的机构投资者展开市场推广活动,并打算将此次融资资金用于赎回2006年发行的海外债券,并补充集团流动资金。

  雅居乐此番计划融资的金额为5亿美元,与碧桂园在上周末完成的海外优先票据融资相当。但该集团尚未公布融资的票面利息。有分析师透露,雅居乐发行债权的利息应该在9%左右,与该集团2006年的海外债券利息一致,也低于此前碧桂园和恒大等开发商的海外债券利息。

  恒大地产是在年初发行了一批7.5亿美元的海外优先票据,票面利息为13%。该集团表示,当时考虑这笔融资除了偿还一部分海外借款之外,更是担心国内融资环境收紧而作的提前准备。

  碧桂园则是在16日刚刚完成了5.5亿美元的海外有限票据发行,利息为11.25%。碧桂园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拟将票据净所得款中的约1.275亿美元用于支付一部分可转换债权,余款将保留在集团的境外银行账户,用于2011年2月22日到期的剩余可转股债权。而剩下的约1亿美元,将用于做企业一般用途补充流动资金,维持集团流动资金的平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