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宝洁陷质量危机:帮宝适被指损害婴儿健康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4月21日07:51

  宝洁表示目前在中国市场上投放的产品是安全可靠的。但深圳一位2岁孩子的母亲称女儿出生后头一个月用帮宝适,孩子使用后皮肤出现了严重的红点。

  全球第一婴儿纸尿布品牌“帮宝适”近日陷入了质量危机。来自路透社的报道指出,宝洁公司刚刚上市的新款帮宝适尿布近期遭到很多美国消费者的投诉和抨击,因为婴儿在使用它后皮肤便出现了皮疹、烧伤等症状。

  虽然宝洁中国4月20日回应称上述纸尿布并未涉及中国市场,但一些中国妈妈表示,因孩子使用后皮肤出现不适,怀疑在中国销售的“帮宝适”也存在某方面的质量问题。

  宝洁称问题产品不在中国销售

  据了解,“帮宝适”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婴儿纸尿布品牌,品牌价值高达80亿美元。在美国,其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0%。此次“帮宝适”产品更新,是宝洁近25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升级。上市前宝洁曾对2万名婴儿进行了测试,并在众多媒体投放了大量广告。然而,上市没多久,这款新产品已经收到了数百个消费者的投诉,而且问题较多。

  一位消费者向媒体透露,她4个月大的女儿一出生便开始使用“帮宝适”纸尿布,但是女儿使用后,皮肤就开始变紫,而且起了很多水疱。目前这位消费者的女儿已经被诊断为化学烧伤,并伴有出血症状。

  另外,全球著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上还有一个专门针对“帮宝适”质量问题的讨论小组,截至本周一,该小组成员人数已经达到1053人,他们要求宝洁公司立即重新推出旧版的“帮宝适”尿布。来自Facebook调查结果显示,一些对该新款纸尿布样品免费使用的人中,不乏一些持反对意见的消费者。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宝洁中国区对外事务部吴海蔓,她对本报记者表示,该款“DryMax”技术的新尿布产品目前在中国还没有上市,具体上市时间表还不知道,并表示目前宝洁在中国市场上投放的产品都是经过严格测试的、安全可靠的。

  帮宝适中国也有“不适应”

  对于宝洁中国的上述说法,记者查阅公开信息却发现,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宝洁公司便推出使用“DryMax”技术的新尿布产品,随后帮宝适Swaddlers及Cruisers等旧版产品就逐步被替换了。截至今年3月,宝洁公司已经全面完成了产品替换,目前市面上仅有最新产品在售。

  与此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多个婴幼儿有关的网站论坛上看到,“帮宝适”纸尿布存在类似的皮疹问题并非偶然,其出现的概率较其他纸尿布产品如好奇、花王、妈咪宝贝等高出许多。此外,“帮宝适”纸尿布导致婴儿使用后过敏的现象,近年来也曾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并予以关注,但大多“无疾而终”。

  深圳一位2岁孩子的母亲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女儿出生后头一个月用“帮宝适”,但是孩子使用后皮肤出现了严重的红点,后来这位妈咪就不敢再给孩子用帮宝适,改用另一个品牌后则不再有此现象。她由此怀疑“帮宝适”纸尿布在中国也存在某方面的质量问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