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最快月底前出细则 沪第三套及以上房贷“暂停”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21日08:45
  东方网4月21日消息:监管层密集出台一系列规范楼市的政策后,沪上各家中资银行已基本对三套房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审批,叫了“暂停”。记者昨天从业内了解到,让银行纷纷暂停接单的原因是,新政存在一些操作疑问有待明确,最快银行将在月底前陆续出台执行细则。

  记者 以购房贷款者的名义致电多家银行网点,询问有关房贷的最新规定。中行一位信贷业务员告诉记者,从本周一起,该行已经开始执行关于第二套房贷的新政策。

  但是由于针对第三套以上的房贷,还有内部文件没有下发,所以这类的住房贷款已暂停发放。事实上,暂停接单第三套以上房贷已在业内很普遍。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为了完成过渡,目前几乎所有的中资银行都已对“第三套房”作出“暂停受理贷款”的决定。

  沪上某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的负责人接受采访时坦言,目前银行面临的最大悬疑是:最终敲定哪些地区的三套房停贷?

  在国务院最新的政策中要求,“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但问题是,如何定义“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10年3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与去年同月相比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最大的五个城市是:海口64.8%、三亚57.5%,以及温州、金华、广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最大的五个城市是:三亚50.4%、海口40.4%以及深圳、温州、银川。

  “如何界定房价上涨很快?横向比较还是纵向比较,环比还是同比?”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门负责人十分迷茫。“虽然涨幅不显眼,但如果说上海、北京、深圳不是全国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估计很难服众。”

  “预计4月底前所有银行房贷细则会出齐。”一位银行业人士预测,总行制定的细则仍然是框架性的,针对不同地区具备一定的灵活操作空间。

  不过有两点是肯定的,不管是否停贷,三套房房贷门槛大幅提高是必然的趋势;此外,房贷新政将“新老划断”,对存量房贷客户不作要求。劳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