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保障房申请乱象昭示监管失范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涂启智
2010年04月21日10:36

  近段时间,深圳等地在保障房居户或保障房申请中出现的“豪车门”及“豪宅门”事件,以及保障房申请户收入填报为零却有能力供子女出国留学等令人匪夷所思的怪现象,经媒体披露后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这种乱象根源在于有关权力部门的不作为或乱作为。

  保障房本来是为那些因贫困买不起房的城市居民而建设,却有开着豪车住着豪宅的主儿堂而皇之地申请或入住,这不是扯淡吗?“贪得无厌”是人性的弱点之一。不正常的是,那些完全不符合保障房申请条件的人竟然能层层申报上来。其实条件是硬性的,什么人可以申请、什么人不可以申请均一目了然。申请人工资等收入情况,去单位调查或去社区稍微了解一下,真相就会“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其中如果不是藏着有关部门与申请人同流合污的猫腻,就是隐含有关部门对工作的失职。

  事后,迫于舆论与民意压力,有不符合条件者自动退出,但并不代表所有不符合条件者都已自动退出。如果仍存在不符合条件者,有关部门就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毫不留情地将其踢出,如此才能彰显公平公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