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移动副总裁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中移动施万中涉西门子行贿案 由张春江被调查引起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4月21日16: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闫薇 中移动原高层张春江一案尚未落定,由该案引发的中国移动内部大清查结果逐渐浮出水面。今日,据《新世纪周刊》报道,现任中国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施万中涉嫌收受西门子公司贿赂而被调查,这是继中国移动四川基地负责人李向东案件之后,又一更高

级别中移动高管涉腐。

  经济观察网获悉,李向东、施万中两案均是在张春江双规期间,中国移动对内部干部清查而引起注意。其中,给施万中带来麻烦的是其任安徽省移动公司董事长期间,涉嫌非法收受西门子“咨询费”,涉案金额高达500万美元。

  去年12月张春江案发时,主持集团公司党组全面工作,并分管人力资源部。与此同时,中国移动安徽省移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施万中,亦调任中国移动党组成员、人力资源部总经理。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张春江被调查期间,中国移动集团、各省公司全部对干部展开清查。甚至包括不准干部离省,随时待查。由于当时有线索指张春江被查或与神州泰岳有关,而神州泰岳服务器又放在广东,当时广东移动公司干部以上管理人员,被要求“全都不准离省,随时准备接受调查。”部分省公司账目又被重新开封审计。

  据透露,施万中涉案,是由于其在担任安徽移动董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西门子通讯业务提供了诸多“帮助”。西门子通过一家境外公司,向一家安徽咨询公司支付了高达500万美元的“咨询费”,而这家安徽公司的注册人为施万中的妻子,实际控制人为施万中。

  自2006年,SEC(美国证监会)开始对西门子的全球商业贿赂问题展开调查。据调查,西门子涉嫌挪用上亿欧元资金作为行贿基金,通过外国银行户头转账的方式在不同的国家行贿,以获取合同,涉及的国家包括中国。

  据记者了解,施万中一案,在此前几个月的调查期间甚为保密,中国移动内部高层也知之甚少,几位接受记者采访的省公司高管对其涉案金额之巨大,表示惊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