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深圳楼市或跌3成 业内人士:房产新政关键在执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6:38
  房地产新政密集出台后,深圳市场反应十分迅速。在“史上最严的”楼市新政出台的第二天深圳就出现了“卖方降价,买方观望,炒家抛售”等现象,房价立即由原来的领涨行情瞬间转为领跌趋势,深圳房价已开始走入下降通道。

  4月18日,深圳一手房成交101套,均价下跌到只有15096元每平方米。短短几天的时间,房价就下跌了近二成。中原地产最新的数字监控显示,目前已有深圳投资客一次性挂出上百套房源出售的情况。而另一个很有实力的投资客,最近将手中的680套盘全部清空了。一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有实力的投资客已经开始做空了,深圳楼市现在泡沫已经很严重,投资者争相高位抛盘。预计这样的政策严格实施后,深圳楼市将下跌三成左右。在成交量和成交价双双下滑的带动下,近期还将出现一波退房潮。

  受影响较大的是投资客

  4月19日,记者在深圳创业一路和罗天路交汇处,看到有中原、世华、中联等大批中介在路边举牌拦截客户。“周末两天的上门量比上周要少三成,看房量、成交量都要比上周少五成。”世华地产龙坂区高级分行经理杨俊波说,与3月份业主频繁反价甚至违约相反,最近出现了一些买家不要定金违约的情况,如某业主已准备去赎楼,后认为政策出台房价会下跌决定不买,2万元的定金也不要了。

  “没想到楼市调控政策出得这么密,这么猛!以前是我们挨个打电话"骚扰"业主,问他们要不要卖房,现在则是要翻出早前的客户联系名录,看买家要不要买房。”中联地产一线地铺中介人员说。其实,他所言正反映了当下市场的微妙变化:卖家热情,买家冷淡。在深圳福田香蜜湖高档片区,中介举着牌子向往来车辆推荐楼盘,欲吸引路人前往看房。“业务员举牌上路推销了,说明房子开始不好卖了。”一先生说。在新闻路,几名中介举着写着“东方玫瑰园笋盘急卖”字样的牌子,不断地游说客户去看房,但过往行人避之唯恐不及。

  深圳世华地产资深中介张小姐对记者说道,在二套房贷首付50%的新政出来之前,已经有许多投资客和炒家蓄意拉高房价,抢在高位出货。二套房贷首付新政一出来,立即有客人打电话过来,就目前的市场价格,能卖就卖。二套房贷首付五成,受影响较大的肯定是投资客。

  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从3月开始,到4月上旬,深圳房市一度走热,随着新政出台,越来越多的买家可能会抱有观望心态,而卖家也不会轻易松价,楼市新一轮的观望潮可能来临。”中原地产分析师许先生向记者介绍。

  “目前房价这么高,已经又快回升到2007年最高峰时的价格了,希望这次楼市的新政能真正打压一下房价,买房的计划还不急,看看再说吧。”计划买房结婚的万先生表示对楼市保持观望。

  政策出台的第二天,深圳七街公馆的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近期调控风声出现后,很多购房者都转入了观望。“我们的产品是以小户型为主,对于首次置业者的影响还不是很大,目前观望的还是一些投资客。当然,也有少量首次置业者出现了徘徊的情况。”鸿威海怡湾的销售人员则表示,最近两天看房的客户明显减少,而且看房者观望的心态也明显加强。

  房产新政关键在执行

  对于这次出台的国十条调控政策,中原地产深圳区总经理李耀智表示,这次的政策力度很大,近期深圳楼市肯定会出现成交量和成交价的下滑,至于下滑幅度,关键在于银行的政策执行力度。

  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这次空前的调控政策,肯定会带来市场的震荡。但由于楼市受到信贷、税收、产业政策、土地制度等多方面的影响,此次调控政策主要是信贷方面,其他方面几乎很少涉及,因此楼市出现2007年那样的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也不大。

  潜龙地产副总经理贺承军认为,此次调控将带来近期成交量和房价的下跌,但是这些都只是短期的影响。从长期来看,越严厉的政策,其执行力度越难,因此我觉得这次的政策,其长期执行的可能性也不大。

  深圳地产界人士分析,对于深圳而言,有钱人特别多,其购买力从来不缺。影响楼市的只有预期和信心,甚至可以说是预期决定房价的涨跌。另一个地产剑客则称,如果切实执行政策的话,深圳的房价下跌无遗。至于影响力度,关键在于能不能真正执行。对于开发商而言,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二套房四成的政策一直都在,但这两年什么时候真正执行过?如果这次的政策也执行不力的话,那么它对市场的影响也就很有限了。(记者 胡嘉莉)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