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无证预售有证不定价 炒房人爆开发商炒房内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1日14:56
  “开发商的"三板斧",砸到哪儿都威力十足”。职业炒房人老孙昨天向本报爆料,开发商略施简单几招就得到了市场的操控权,从中获利。

  第一板斧:无证预售

  老孙称,虽说开发商在没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前,采取的一切与售房有关的经济行为都属于“无证内部认购”,是非法卖房。但他通过这几年对商品房市场的掌握情况来看,内部认购已成为多数购房人买房的主要形式。

  2007年,老孙投入50万,以每平方米5000元的价格,买下了两套建筑面积约50平方米的内部认购房。正式开盘时,房子的售价已经涨到每平方米近6000元,老孙再转手卖出,当即赚了10万元。

  第二板斧:有证不定价

  一些开发商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之后,有证不开盘也不定价。老孙透露,开发商通过要求购房者交纳“诚意金”、花钱选号、办理贵宾卡、签认购书等诸多手段,摸清购房者的需求量,人为制造出诸多火热的销售场面,刺激购房者,炒热楼盘,直接推动房价上涨。

  老孙称,他知道一处有证不定价的楼盘,位于道里区友谊路上。据他透露,该楼盘2009年曾经出售过,一套使用面积95平方米大小的户型,售价约80万出头。今年年初,该楼盘的开发商将一百多套剩余房源转手卖给另一商家。接盘商家并没有马上开盘,而是利用推出诚意金抵房款的方式,先摸清市场需求量,然后再“坐地起价”。

  第三板斧:定价“挤牙膏”

  正式开盘,房价也定了,开发商此时会普遍采取“挤牙膏”的方式,逐步开盘。老孙坦言,“从去年年末楼市热起来后开盘的楼盘,几乎没有在领取预售证后一次性把全部房源公开销售的”。

  就拿我市南岗区一处新楼盘来说,开发商共有近500套房源,通过内部认购预定出100套,发现销售前景看好,正式开盘时只放出几十套房源,再留下200套就等着抬价。“购房人如果不赶早买,肯定是越来越吃亏。”

  “三板斧”现象

  暴露监管缺位

  开发商不论是以“三板斧”中的“内部认购”、“捂盘惜售”、“挤牙膏式销售”中的哪种手段卖房,都违反了市场公平交易的原则。

  我市一名资深的房产研究专家认为,商品房交易信息的公开透明本来就是政府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属于职能部门实施监管的技术性手段。他说,“开发商这"三板斧"砸晕的是购房者,更砸出了有关部门的监管缺位。”

  我市商品房销售环节因缺少明确的量化监督标准,才导致“捂盘惜售”、“挤牙膏式”售房等现象层出不穷。专家认为,有关部门必须改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等老办法,商品房的销售市场才有望实现“销售透明”。(记者 王辛娜) (来源:新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