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四川一季度GDP同比增17.7%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10年04月21日15:50
  四川省统计局今日发布一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451.8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比去年全年高3.2个百分点,比全国高5.8个百分点。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看,一季度,全省投资增长较快,消费市场增势平稳,外贸进出口增长加快,需求平稳较快增长。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9.6%,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1.7%,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8.7%。

  在投资方面。今年四川省全社会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647.9亿元,同比增长22.7%,增速比全国高2.9个百分点。

  四川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品生介绍,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55.3亿元,同比增长4%,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4%;第二产业增加值1828亿元,增长26.8%,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4.2%;第三产业增加值1268.5亿元,增长10.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23.4%。

  其中,工业生产在宏观经济形势逐步好转以及前期生产投资竣工项目产能释放等因素的带动下增长较快,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0.4%,增幅比去年同期提高12.9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0.8个百分点。

  作者:李秀中 (来源:一财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