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放贷增加推高房价 个人房贷占新增贷款六成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熊焱
2010年04月21日17:49

  一季度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8457亿元人民币,其中个人购房贷款新增5227亿元,占房地产贷款的62%。

  央行昨天发布了《2010年1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报告称,一季度我国主要金融机构及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和城市信用社房地产人民币贷款新增8457亿元,季末余

额同比增长44.3%。其中,房地产开发贷款新增320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31.1%;个人购房贷款新增5227亿元,季末余额同比增长53.4%。

  央行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一季度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较快,比如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中长期贷款余额同比增长56.5%。此外,个人消费贷款继续增长。1季度,全部金融机构人民币个人消费贷款新增5725亿元,同比多增369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57%。

  面对今年以来高烧不退的房地产市场,政府上周将调控政策重点瞄准信贷措施,包括收紧首套及二套房贷款,以及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国家开始收紧房地产政策,未来房地产贷款会进入调控期,对房地产方面的信贷将有所下降,或者达到与各项贷款余额增速相当的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