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青海玉树地震灾区 > 企业救助玉树灾区行动

震灾历练民企社会责任工商联系统企业募捐近12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22日06:35

  许可新

  从汶川到玉树,大灾大难面前,中国土生土长的民营企业家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在一步步成长。

  在4月20日由中宣部等部门举办、央视承办的“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晚会上,共有4家单位和个人捐款超过1亿元,全部是国内大型民营企业和知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根据民营企业“娘家人”全国工商联21日的最新核实,全国共有163家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在晚会上捐款达10.1亿元,接近晚会募捐总额的一半。

  在晚会之外,各地民营企业还纷纷通过各种方式援手灾区,全国工商联20日晚间的初步统计显示,各地民营企业合计捐款8660万元,捐物价值9377万元。

  这意味着,根据已掌握的不完全统计,全国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已经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接近12亿元。而此时,距离全国工商联在4月17日发出救灾倡议通知,仅仅过去4天。

  如果仅仅从数字上看,这个数字尚无法与汶川地震得到的捐款数字相比,但有不少企业选择在这个时候捐献更多。

  比如,四个捐款超亿元的单位和个人中,有2个捐款已经超过了汶川地震。加多宝集团在20日的晚会上捐款1.1亿元,超过了汶川大地震中的1亿元捐款。来自福建福耀玻璃集团的曹德旺、曹晖父子共同捐款的1亿元,更是远远超出了该集团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捐献的1300万元。

  20日晚会上捐款1亿元的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曾在汶川大地震中捐款2.37亿元,为西南旱灾捐款4000万元的。同样为玉树灾区捐赠1亿元的大连万达集团,曾为汶川灾区捐款1亿元,前不久又为西南旱灾捐款4000万元。

  并非只有动辄上千万上亿的捐款才能体现企业家的热心。有一家捐款5万元的小企业负责人说:“我们企业利润很微薄,金融危机的冲击又很大,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回报社会的时刻。”

  在捐款之外,大量的民营企业更是第一时间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如哈尔滨翔鹰集团筹集了价值5000万元的药品、帐篷、羽绒服、睡袋等灾区急需物品和食物,并于18日租乘军用飞机将首批25吨物资运抵玉树县移交给当地;西藏唐蕃集团有限公司向玉树派遣32人、5辆车的医疗队和运送50万元物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