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涨幅120% 碧水源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22日00:15
  4月21日,首日上市的碧水源气势如虹,直涨120%,报收151.8元,成两市第一高价股。

  上市之前,碧水源就颇受关注:其网上1.6%的申购中签率为创业板第一高;也是目前最多机构参与网下配售的股票——193家网下申购配售对象配售740万股。

  虽然机构普遍看好碧水源, 但其首日走势仍大超机构预期。此前招商证券预计碧水源上市后合理定价在118元左右,海通证券预测为90-100元,申银万国认为其合理价值仅为74.4-86.8元,而国泰君安给出的上市首日目标价区间仅为66-74元。

  上市首日,碧水源换手率达87.75%,大智慧的数据显示,大单卖出1586.6万股,占流通股本的61%,大单卖出的均价为146.331元。

  “公司质地不错。但炒作成分大。”某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目前A股中与碧水源可类比的公司为万邦达(300055.SZ)。目前万邦达的动态市盈率约为148.4倍,而碧水源的动态市盈率已达208.2倍。

  两者皆处污水处理行业,但碧水源主要是采用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为政府和企事业客户建设污水处理厂或再生水厂,服务于公用事业行业。而万邦达是我国石油化工、煤化工等工业水处理系统的优质服务提供商。

  “两者业务领域不同,一个民用,一个工用,一些技术原理也不同。”上述市场人士表示。

  碧水源主营业务为利用MBR 技术为客户提供污水处理及资源化整体技术解决方案。

  虽然碧水源目前在MBR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国内公司中联合环保,以及国外公司西门子和GE旗下的子公司也拥有MBR技术。公司在国内MBR系统已占据60%的市场份额,但还要看将来的市场发展。”上述分析师称。

  MBR处理系统每隔五年需要更换膜材料,且需要从原提供商更换。碧水源正努力做大膜材料的自主量产。目前,碧水源表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公司“膜组器扩大生产及其研发、技术服务与运营支持中心”和“超/微滤膜系列产品生产线”两个项目的建设,用于扩大产能、提高创新与服务能力、向外埠地区业务拓展以及实现核心组件膜材料的全部自我供给,这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的成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