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亚洲成集团成长引擎 TESCO欲深耕中国市场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4月22日00:08
  到中国市场挖潜,正成为外资零售巨头成长的动力之一。

  4月20日,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英国TESCO集团公布了其2009/2010年度的全球财年报告。报告显示,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TESCO在全球的销售总额突破了625亿英镑,总利润达到31.76亿英镑;较上一财年分别增长了6.8%和10.1%。

  “我们的业务表现比经济衰退前期更强劲。凭借着简洁的营运模式、增长的市场份额、表现良好的战略性收购和强大的发展计划,我们有条件实现持续盈利增长。”TESCO集团首席执行官Terry Leahy对未来信心满满。

  而在TESCO业绩增长的背后,是其海外市场特别是亚洲业务的不断崛起。在08/09财年中,TESCO开设新店面积达710万平方英尺,其中72%的新店开设在英国以外的市场。而TESCO在亚洲的新店总面积增长超过了10%,达到300万平方英尺。得益于如此的扩张速度,TESCO亚洲市场在上一财年的利润增长了24%。

  而今年,TESCO在亚洲市场计划新店总面积达到490万平方英尺,这还不包括不包括购物中心。亚洲已经成为“集团增长的主要引擎”,Terry Leahy说。

  中国无疑成为TESCO在亚洲拓展的重心。在2009/2010财年,TESCO在中国市场开出了17家大卖场、3家购地自建的购物中心“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和3家试水阶段的便捷店。

  截至2009年2月,TESCO在中国已拥有80家大卖场、3家Lifespace乐都汇购物广场、8家试水阶段的便捷店和3家配送中心。乐购并不满足于此。乐购计划,到2016年,在中国开设80家购物中心,购物面积总计4000万平方英尺,其中乐购超大型超市占这一面积的五分之一,其它零售商和休闲公司占剩余空间。

  这意味着,乐购未来5年在中国开发的商铺面积,将超过其在英国的80年总和——目前,乐购在英国拥有的购物面积共计3300万平方英尺。

  尽管与先期进入中国的沃尔玛和家乐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还有差距,但TESCO显然并不甘于人后。伦敦分析师也表示:“乐购业绩最令人惊讶之处,在于该公司在华开发计划的速度和规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