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中小行跟进房贷新政 异地贷款购房吃闭门羹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4月22日07:05
  东方网4月22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下称新国十条)发布3日后,二、三线城市商业银行纷纷跟进房贷新政。本报记者采访获悉,中小银行除即日起执行“新国十条”已明确条款外,对争议部分多持观望态度。而此前大行其道的异地贷款购房,则被明令禁止,市场预计短期内外来投资客炒房情绪将受此影响。

  中小行跟进房贷新政

  “新国十条”发布第3日,记者于南京、苏州、宁波等二、三线银监部门获悉,当地所有银行均已自新政发布即日起执行,不过当地政府并未对当地房地产市场有更多评论,因此各行对待“三套房”的态度大多暧昧不清。

  江苏银监局人士表示,南京地区已有多家大中型银行停放三套房贷款,“这主要跟各商业银行总行策略有关,地方政府暂时未有明确表态”。一上市城商行人士表示,该行目前只是转发了“新国十条”通知,是不是会有进一步细则并不清楚。他坦言,“我们的一贯策略是跟着大行走,先看看大行都怎么处理,确定风向比较好”。

  据悉,新政发布3日内,商业银行受理审批房贷请求略有下降,而商业银行的审批速度则明显放缓。“最近都是政策敏感期,说不定过两天还有新说法,所以不确定的单子还是先缓缓。”一股份制商业银行宁波市分行房贷部门负责人称。

  异地居民贷款购房遭禁

  2009年的一波楼市反弹,积累了众多异地炒房客。根据本报记者采访获悉,炒房力量年初已有撤出一线城市转战二、三线城市迹象。而记者近日自多个二、三线城市探访获得信息亦显示,外来投资客购房比例在过去半年内持续攀升,某些地区甚至超过50%。而以贷款形式购入多套住房的情况不在少数。

  “新国十条”明确规定,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地方人民政府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临时性措施,在一定时期内限定购房套数。

  新政发布即日起,各商业银行即严禁对异地居民购房发放贷款。据苏州地区部分商业银行人士表示,此一项操作不难,但振动却很大。根据本报对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跟踪显示,已有投资客在新政发布后大量抛盘。“相比全款购房来说,贷款购房的收益杠杆能放大3-5倍,禁止这一项对此类投资客事实上构成打击。虽然很多投资客购房并不一定经由贷款,但禁止异地居民贷款购房更多的是在心理上造成群体恐慌的情绪。”一资深房地产市场研究员对此表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