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银行业因金融危机损失2.28万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4月22日10:0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银行业因金融危机损失2.28万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昨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对世界经济增长预期由今年1月份预计的3.9%上调至4.2%。IMF20日说,由于世界经济复苏情况好于预期,预计全球银行业因金融危机遭受的损失为2.28万亿美元,比去年10月的预测少5330亿美元。

  另据IMF的数据,美国银行业在此次金融危机中的损失为8850亿美元,低于去年10月预测的1.03万亿美元。

  但是,IMF指出,尽管金融部门不稳定给世界经济带来的风险较一年之前大为降低,但包括希腊在内的政府债务负担所引起的经济风险已经增加。

  IMF货币与资本市场主管何塞·比尼亚尔斯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市场已经普遍关注希腊债务问题,但这种担忧不限于某一国家,目前很多国家的负债水平创下二战以来的新高。

  比尼亚尔斯表示,政府债务负担加重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重大挑战。他说,各国政府应制定可信的计划以控制财政状况。

  IMF和世界银行将于本月24日至25日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超过180个国家的财长、央行行长和经济专家将与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