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大幅下降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张 达
2010年04月22日10:16

  戴德梁行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因为没有新增供应,净吸纳量大幅上升,空置率大幅下降,平均租金小幅上扬,市场呈现出总体回暖态势。

  报告显示,2010年一季度没有新项目入市,北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的总存量仍为616万平方米。由于市场内没有新增供应,业主压力在短期内有所缓解;同时,租赁需求有所上升,市场平均租金小幅上扬1.62%,至每月每平方米149.5元;空置率则由上季度的19.9%降至一季度的18.1%,环比下降了1.8个百分点,为历史相对较大降幅。

  同时,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明显回升,吸纳量超过11万平方米。内资公司仍是需求的主要来源。而部分外资企业资金预算开始松动,租赁需求有所增加。

  另外,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销售价格表现为稳中有升,由上季度的31808元/平方米上升至32323元/平方米。

  戴德梁行预计,今年二季度后,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仍将有超过9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写字楼市场仍面临较大压力。在这种严峻的局面下,预计下季度甲级写字楼的租金不会出现较大波动,空置率则会有所上升。但从全年来看,考虑到经济的稳步回暖,预计到2010年末,其整体租金水平将会上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