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西安拟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10年后辐射大半中国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22日10:49
  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交通需破题先行。昨日的省政协调研座谈会上,市规划局提出西安综合交通发展构想,将西安打造为西部综合交通运输枢纽——

  从战略高度将西安打造成为西部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构筑集民航、铁路、公路、地铁、公交等多方式共同联运、无缝换乘的一体化城市交通发展体系。到2020年,西安将与全国其他城市形成“一日交通圈”,“一日交通圈”辐射范围扩大到大半个中国。

  随着《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的实施,城市格局、城市地位、城市产业、城市规模的巨大变化,让西安交通面临新的形势与变革。昨日,省政协调研组围绕“关于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交通建设与管理问题”来我市调研。座谈会上,市规划局提出了西安综合交通发展的大胆构想。

  1小时交通圈连起12个卫星城

  加强交通联系,形成西安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构建西安“一城、一核、八片、十二个卫星城”的空间形态。

  半小时交通圈:以“一城”为中心,将“八片”连接起来,形成西安半小时都市圈,保持渭北产业聚集片区、装备制造产业片区、空港产业片区、咸阳电子信息产业片区、沣涝人文生态片区、高新科技示范产业片区、蓝田特色产业加工片区、国际物流产业片区与主城区之间功能互补作用。

  1小时交通圈:以“一城”为中心,将“十二个卫星城”连接起来,形成西安1小时都市圈(“十二个卫星城”:周至、户县、蓝田、阎良、高陵、乾县、礼泉、泾阳、三原、武功、富平、兴平)。

  建立以综合交通为先导的整体发展模式,通过交通建设强化都市圈功能性服务。强化城际交通网络建设,规划区域形成主通道、城际走廊、市域射线三个层次的公路网络,成为西安大都市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支撑。(记者程慧实习生李旭) (来源:西安晚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