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一季度GDP增19.3% 创直辖以来最快增速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罗恒
2010年04月22日11:08

  我市经济增长实现开门红!昨日,市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98.85亿元,同比增长19.3%,高出全国水平7.4个百分点,创造了直辖13年以来的最快增速,位列全国第三、西部第一。

  工业增加值:一季度,我市工业实现增加值896亿多元,同比增长27.6%。

  解读:专家分析,前三月,我市工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69.5%,由此拉动经济增长了13.4个百分点,工业对全市经济的支柱作用仍不可动摇。

  固定资产投资:一季度,我市固定资产投资总量接近860亿元,同比增长34.1%。

  解读:在“森林重庆”建设拉动下,第一产业完成投资近30亿元,同比增长超八成,为固定投资增长贡献了力量。

  社零总额:一季度,我市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2亿多元,同比增长18.4%。

  解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是反映市民消费能力的重要指标,我市社零总额增长速度连续14个月维持18%~18.6%的平稳增速。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市民消费习惯开始向高档、享受型消费倾斜,升级特征明显。

  金融业增加值: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速超过两成,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10%,仅次于工业。

  解读:专家特别提醒,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我市三月新增存款同比下降了四成多,新增贷款同比下降幅度超过九成,下滑非常明显。

  进出口总值: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超过五成,进出口额已恢复到2008年同期水平。

  解读:我市对外经济已触底反弹。

  相关新闻

  工业增加值增幅全国第六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今年一季度,我市工业企业增加值增幅排全国第六、西部第三。1~3月重庆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长26.8%,其中规模工业完成579.7亿元,同比增长29.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1个百分点。市经信委昨日发布预测报告,提醒渝企要警惕能源紧张和成本上升压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