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展低碳经济让中国制造变中国创造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雷浩然
2010年04月22日11:20

  绿色公司年会

  指导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健康转型

  记者:绿色公司年会是中国目前高层面、高水平的企业家峰会,是当今倡导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高级别的“头脑风暴”。该年会对于您的企业来说有哪些重要意义?

  李东生: 绿色公司年会活动对推

动企业去发展绿色竞争优势,实现绿色增长,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健康转型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年的年会主题非常好,让政府和企业互动。中国政府要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实现中国经济的可持续转型,需要中国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共识及持续的协同行动。

  中国的人均资源占有率不高,有很多重要资源是缺乏的。这就要求我们需要下大功夫去探索低碳节能减排的产业发展路子。未来中国经济成长模式一定会更多地用低碳的方式来发展。

  看好发展前景

  TCL液晶模组生产线落户成都

  记者:新的时代背景下,成都提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您如何看待这一新的历史定位和长远目标?对于成都和中国西部,TCL有没有进一步的发展战略?

  李东生:构建世界现代田园城市可以提升成都的城市功能,使成都在社会经济发展进程中得到全面提升,而这也和低碳经济、低碳城市的发展相辅相成。空气清新、环境宜人、人才集中等,都是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拥有的优越条件。

  作为中国的西部重镇,TCL非常重视在成都的产业发展。2009年9月,TCL集团液晶电视模组整机一体化项目落户成都。该项目全部建成后,不仅能带动现有成都TCL工厂液晶电视产业链的创新性整合,更能形成上下游近百亿的产业链,对完善成都光电产业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该项目的落户充分体现了TCL集团对成都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

  发展低碳经济

  为企业创造世界领先的机会

  记者:如今,“全球化的社会分工”“产业转移”都是非常热门的话题。成都提出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历史定位和长远目标,您认为这将给中国的跨国公司带来哪些发展机会?

  李东生:这对TCL这样的企业来说充满了机遇。过去IT革命或者是工业革命,让美国成为了世界的主导。低碳经济的发展策略实际上是给中国整个企业,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中国水平领先变成世界水平领先创造了机会。

  在绿色、低碳经济发展模式上,中国跟世界上、跟美国最高的技术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而且,我们具有别人没有的,比如我们的生产水平,是全世界的生产中心,我们具有受过良好教育的劳动力,多年建立的产业优势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