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资收益大增94%华润信托去年净赚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22日10:13
  每经记者 张玮 发自北京

  近日,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华润信托)对外披露2009年年报,年报显示,2009年在投资收益大幅增长的带动下,华润信托净利润增长75%,实现税后净利润14.4亿元,人均利润1473万元。

  记者翻阅年报发现,2009年华润信托投资收益 和信托业务收入均实现增长,其中投资收益大幅增长94%。华润信托业务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带动2009年该信托公司业绩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70.43亿元,净资产66.71亿元。2009年实现净利润14.43亿元,人均利润1473万元。

  同时,年报显示,该信托公司信托规模达到547亿元,比2008年增长11%;实现信托业务收入2.44亿元,比2008年增长22%;实现信托业务利润1.78亿元,比2008年增长23%。

  2009年末,银监会正式向信托公司下发 《关于进一步规范银信合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第一条款就指出,信托公司要加强自主管理能力,鼓励信托公司开展主动管理类信托业务。

  某信托公司高管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以往信托公司的“通道”类业务居多,信托公司的管理职能没有体现出来。

  该高管指出,随着监管部门强调加强自主管理能力以来,各家信托公司都在尽快提升资产管理能力。而记者发现,在自主管理方面,华润信托年报也有所显示。

  年报称,该公司在调整业务结构方面效果突出,报告期内,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增长84%。同时,被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同比下降7.6%。在公司的业务收入占比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比15.31%,投资收益占比83.34%。

  华润信托于1982年8月24日成立,原名为深圳市信托投资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813万元。2006年10月17日,华润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国资局等签订了《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股权变更登记后,华润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1%股权,深圳市国资局持有公司49%股权,公司注册资本增加到人民币26.3亿元。

  2008年10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公司变更名称及业务范围,换领新的金融许可证,公司更名为华润深国投信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