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房产调控风暴下 央行版REITS难产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4月22日10:13
  每经实习记者 由曦 发自北京

  央行版REITS试点工作自去年以来就备受市场关注,天津和上海作为试点城市已经启动了REITS项目。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由于相关的管理办法没有出台,已经开始的项目处于暂停的状态。

  “现在关于REITS的项目一直处于做做停停的状态,主要是在等法规的出台”。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说。他向记者表示,管理办法已经讨论了几次,但是国务院还没有最终批准。

  上述管理办法全称 《银行间债券市场房地产信托受益券发行管理办法》,据记者了解,其与2005年发布的 《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管理办法》基本相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管理办法》规定央行依法监督管理资产支持证券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的发行与交易活动。同时就交易场所、参与主体、信息披露、等具体问题做了相关规定。

  法规的缺位使本已开始的项目无法继续推进,而当前严厉调控的大环境又增加了不确定的因素,REITS作为给房地产企业融资的工具,其争议性不可避免。

  “央行版的REITS实际上是和住宅地产没有任何关系的,因为债券下的资产为商业地产,发行债券的公司也不做住宅地产项目。”上述人士向记者表示。在他看来,作为给商业地产融资的央行版REITS与住宅地产价格的上升没有必然的联系。

  “当然在是否推出这个问题上,国务院会有更多的考虑,因为所有的信息会在那里汇总,有时候监管层考虑的会比较全面。但如果因为房产调控的原因将其扣下,REITS确实有点BadLuck(不幸的)。”他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