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ST三星欲先“止血”再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4月22日06:42
  本报记者 马庆圆

  ST三星(000068)高管4月21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在公司目前没有主营业务的时期,减少“失血”尤为关键。ST三星今年将大幅减少费用支出,并通过铂金制品等资产处置来增加公司收入。

  ST三星董事长胡建平同时表示,在停止CRT生产的同时,S T三星一直在寻找潜在投资者,公司不排除未来进行重组的可能性。

  据介绍,全面停止CRT生产之后,公司产品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目前只从事STN导电镀膜玻璃产品,产品竞争激烈且规模较小,毛利率较低。新拓展的精密加工、物流仓储业务尚处在初始阶段,规模小、盈利能力不强;同时,公司还面临着处置资产归还银行贷款的压力。

  在这一背景下,ST三星在2010年度预算报告中,大幅减少了费用预算。剔除CRT设备处置的影响,公司2010年度预算营业收入5379万元,营业成本5150万元,预算利润总额487万元。

  按照公司2010年预算,ST三星销售费用为119万元,比去年的1953.4万元下降94%;管理费用下降32855万元,减幅79.5%;财务费用预算1622万元,同比下降62.5%。铂金制品的处置成为公司预算盈利的主要项目,按照计划,该项资产处置将给公司带来10472万元的营业外收支净额。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2010年度预算中,ST三星列出了2000万元作为重组中介费。

  胡建平表示,“作为一家上市十多年的公司,如果因市场变化就匆匆地退市,那是对投资者不负责。”胡建平介绍,对于公司8.97亿的股本来说,引入战略投资者需要做综合考量。他透露,在准备引进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过程中,公司高管曾多次进行过实地考察,认为公司发展前景良好,只是目前在成长期业绩没有释放。但因为该公司业务涉及到了房地产等受宏观政策调控的项目,监管层认为公司重组方案不够完备,所以终止相关重组事宜。

  胡建平并未谈到最新的重组进程,他表示,公司在寻找潜在重组方是面向全国的,不会只局限在深圳地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