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新政下的楼市 暴利的机会将越来越少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0年04月22日14:08

  新政下的楼市,暴利的机会将越来越少

  从上周末起,国务院及相关部委连续重拳出击,针对目前价格日益高涨的房地产市场展开了雷霆万钧似的调控。

  就上海而言,所有这些政策中,影响最大的当属“限制异地购房”这条。尽管这一政策并非一刀切,它有个前提,就是“房价过高、涨幅过大的城市……”但显然,上海的房价是属于高的,涨幅也是属于快的。假如所有这些政策都得到了不折不扣地落实,那么投机和投资性需求的确将会受到极大地压制。

  然而,现在就轻言房价马上会下跌,恐怕亦属草率。

  正如许多分析人士指出的那样,本轮房地产价格暴涨的根本动因是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即地方政府有促使房价上涨从而推动地价上涨的强烈动机;而直接的原因则是为了应对金融危机而推出的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造成的流动性过剩,换句话说,钱太多了,必须要有个出路。

  然而,直到今天,这两点并未有所改变,因此,中央的政策能立竿见影对房价进行打压也并不现实。简单地说吧,如果房价真的大跌,地价跟着一落千丈,那么地方财政未来会怎样?此外,刺激经济的政策并未退出,市场上的钱还是多得没地方去,它又怎能轻易罢手?

  在短期内,政府的政策通常是会奏效的;但时间跨度越长,市场本身的反弹力量也就越强,最终很可能将政策的短期效应化为无形。

  同时在这里建议观望中的购房者不妨 “五一”期间去看看房展,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一下自己的心理预期。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新政下的楼市将是一场空头和多头的博弈,暴利的机会也将越来越少。新闻晨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