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寒流下的楼市众生相—搜狐财经出品

楼市众生相:从保障房获益最大的“城里人”们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丁芃
2010年04月22日16:09

  编者按:在多次口头警告过后,政府终于向高涨的房价打出重拳,多项措辞严厉、指向明确的“史上最严厉”调控的联翩出台,以及由此引发的震荡与彷徨,牵动每一位市场参与者的神经,在这里,我们试图去扑捉楼市新政影响下的一个个真实个体,尝试去还原在楼市拐点面前的真实感触与判断,这里只有记录没有答案,但对于所有房里房外的人来说,都无法置身事外。

  三十而立,住房有保

  谈先生,31岁,未婚(已订婚)。月收入6000元,北京户口,住房2套。一套保障房,一套商品房。

  “北京这种高房价,能怎样呢,再高我也能申请到保障房”谈先生淡定的说。的确,他在2008年申请了常营的两限房已经获批,面积67平米,北京市政府要求,年满30岁、北京户口、单身、独立申请,配一居。家庭年收入8.8万以下,总资产57万,平均住房面积15平。谈先生符合了上述要求,顺利申请了两限房。

  当然,谈先生的小算盘不仅仅是两限房那么简单,也已年满30岁的谈先生的女朋友,同样符合着上述国家标准,谈先生轻车熟路的帮女朋友也申请了一套两限房。

  “我们打算明年领证了,这样我们就有两套房子了”谈先生告诉搜狐财经。其实,为了准备结婚,谈先生的父母又帮助他们付了一套商品房的首付。两套两限房一个商品房,谈先生房子的算盘打的非常精明。

  谈先生透露,其实像他这样钻国家空子的购房者大有人在,“保障房政策也让很多北京户口的人钻了购房的空子”谈先生如是说,做为攥着北京户口的“城里人”,更容易从这轮保障大戏中获益。

  为了保障房而结婚

  “未满30岁、北京户口、已婚、两人一起申请,配一居”的两限房申请条例第二条,25岁的小凡与28岁的刘川则冲着这条政策领了结婚证,顺利申请保障房。

  小凡与刘川交往两年,同属80后的他们本不想在30岁之前结婚,但由于保障房的政策出台,两人提早领证完婚。

  “我本来不想结婚,但现在结婚,就能以两个人的名义申请了两限房了,我想还是结了吧。”小凡说到。

  而采访最后,谈先生则表示,保障性住房5年后即可出售,他打算卖掉他和妻子申请的保障房变现。(搜狐财经/丁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