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国际商品市场 > 2009年铁矿石谈判 > 最新消息

中钢集团与澳洲矿商签署铁矿石进口大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2日18:59
  中国钢铁业正想尽一切办法打破三大矿在铁矿石市场的垄断。昨日有国外媒体报道,中国最大的铁矿石进口商——中钢集团公司与澳大利亚新兴铁矿石企业布罗克曼签署了铁矿石进口协议,总金额将超过65亿澳元。

  据双方签订的初步协议,在今后5年内,中钢集团每年将从布罗 克曼公司购买1000万吨铁矿石。按现在铁矿石价格计算,总金额将超过65亿澳元。布罗克曼公司表示,该合同占去其铁矿石产量的50%,使其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随着三大矿业巨头疯狂涨价,让铁矿石的最大买家中国处境非常被动,也迫使中国钢铁企业寻求其他铁矿石来源以打破现有的垄断格局。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说,目前中国正在建构海外资源供应的多元化格局。同时随着中国工业化阶段的完成,中长期来看中国钢铁产业会进入低速增长时代。由此来判断,最早在2014年之前,全球铁矿石供求关系就可能发生逆转,中国钢企将不再受制于人。

  本次中钢集团与澳洲铁矿石企业签署的贸易大单,也被认为是中国构建多元化海外供应的一步。此前,中钢集团在2008年就曾以14亿澳元购买了澳大利亚中西公司在巴西一座矿山的股份,并且持股力拓集团在西澳的恰纳矿山。

  中钢集团在澳大利亚的发言人表示:“我们公司致力于和澳洲公司进行合作,开发更具潜力的矿场,充分发挥公司的能力以满足中国国内钢铁企业对原材料的需求,无论是铁矿石、锰矿、铬矿石还是煤炭。”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